Ads 468x60px

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iTunes 備份轉移


iTunes:將 iTunes 資料庫拷貝至外接硬碟機上,藉此進行備份


摘要
備份 iTunes 資料庫的方式之一,就是將資料庫統整至一個檔案夾,然後將該檔案夾拷貝至外接硬碟。這個方法很簡單,只要幾分鐘就能完成。

將 iTunes 檔案夾拷貝至外接硬碟

若要將 iTunes 資料庫中的所有項目(包括有全部播放列表、播放次數、喜好程度和其他資料的 iTunes 資料庫檔案)拷貝到外接硬碟,請執行以下步驟:
  1. 結束 iTunes。
  2. 找到外接硬碟。
    Mac:在桌面或 Finder 側邊欄中。
    Windows:在“我的電腦”中
  3. 找出 iTunes 檔案夾的位置:
    依預設,iTunes 檔案夾位於:
    Mac OS X:/使用者/使用者名稱/音樂
    Windows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使用者名稱\我的文件\我的音樂\Windows Vista 或 Windows 7:\使用者\使用者名稱\我的音樂\
  4. 如果 iTunes 檔案夾不在以上列出的預設位置,則可按照以下指示找出 iTunes 檔案夾的位置:
    1. 開啟 iTunes 的“偏好設定”:
      Mac:選擇 iTunes > 偏好設定
      Windows:選擇編輯 > 喜好設定
    2. 按一下“進階”。
    3. iTunes 檔案夾的位置會列在 iTunes Media 檔案夾位置框中,如下圖所示。
      醒目顯示 iTunes Media 檔案夾位置
  5. 將 iTunes 檔案夾拖移到外接硬碟。如果您有很多檔案,就可能要一段時間。
    將 iTunes 檔案夾拖移到外接硬碟
  6. 傳送完成後,您的 iTunes 資料庫就已經成功拷貝到外接硬碟。

回復 iTunes 資料庫備份

若要從外接硬碟將已經備份的 iTunes 資料庫回復到電腦,請執行下列步驟:
  1. 結束 iTunes。
  2. 找到外接硬碟。
    Mac:在桌面或 Finder 側邊欄中。
    Windows:在“我的電腦”中
  3. 從外接硬碟將先前備份的 iTunes 檔案夾,拖移到內部硬碟中的任何所需位置。建議您選擇 iTunes 檔案夾的預設位置,也就是:
    Mac OS X:/使用者/使用者名稱/音樂
    Windows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使用者名稱\我的文件\我的音樂\Windows Vista 或 Windows 7:\使用者\使用者名稱\我的音樂\
  4. 按下 Option 鍵 (Mac) 或 Shift 鍵 (Windows),然後開啟 iTunes。
  5. 在出現的對話框中按一下“選擇資料庫”按鈕。
  6. 選取您剛剛移動到內部硬碟的 iTunes 檔案夾。
  7. 按一下選擇 (Mac OS X) 或開啟 (Windows),然後選擇內部的 iTunes Library 檔案。
執行這些步驟後會開啟 iTunes,此時 iTunes 資料庫已經回復完畢。